皮蛋瘦肉粥

自娱自乐
圈地自萌
延迟追剧

【霍好】相亲对象05



自那次分开之后,霍道夫总是以各种理由约杨好出来。


杨好开始是拒绝的,但霍道夫依旧不折不挠地邀请,自己也过意不去,后来只要有时间,杨好也不再拒绝了。


但其实也只是普通的吃个饭,会去看个电影,有时还会一起逛逛商场,一般都不会买东西。


有一次杨好在一双球鞋面前停留一会,霍道夫便把这双鞋买了下来送他,这之后杨好开始避免自己视线在一些物品上停留过久……


听公司员工说,没有人能抵抗追求者送礼物。


霍道夫也是这么做的,可是结果并没很好啊,反倒是小朋友更躲他的感觉。难道他喜欢的不是那双球鞋吗?


此时的他们正在电影院里,杨好看着电影,霍道夫看着杨好。


影片正播到两位主人公表白心意,忘情地拥吻,杨好看到这一幕不自觉偏过头,正巧撞上霍道夫也正在看他的目光,转而又看向大银幕,场景已变换到滚床单了,杨小红脸只好埋头吃爆米花,一边塞着嘴里还小小声说,:“今天爆米花真好吃……”


霍道夫目光从杨好身上转到正在播出的影片画面,才明白了怎么回事。


忍住不笑。


啊,他的小朋友是真的很可爱了。


送杨好回去的路上,红灯。


“霍先生,以后大概不能经常和你出来了。”


霍道夫想想自己死皮赖脸又缠人,手上的方向盘又握紧了几分:“是我这样让你讨厌了吗?”


杨好连忙否认,:“不是的,”挠头继续说到,:“是我快要毕业了,最近要忙着找工作实习,家里和学校离市区有点远,不光得找工作,还得另外找房子。”


霍道夫渐渐才平下心:“对了,你记得你是学视觉传达的吧,你想从事哪一块?或许我能帮帮你?”


“不劳烦了,我会自己找的……”


这听着,小朋友真的对他的帮助很“排斥”啊,虽然知道杨好没有那个意思,只是不想麻烦别人,但还是一股挫败感涌上心头……


“那这样吧,房子你就不用找了,就住我那吧。”


【 ! ! !】


“额……这样不太好吧……”


“哪里不好?是房子不好?周围环境不好还是……”绿灯,继续行驶,:“还是人不好?”


杨好真的认真想了想,房屋坐北朝南,两居室,不大不小,家具齐全;离市中心近又不吵闹,附近有公交站、地铁站,位置不偏僻还好打车,交通便利;至于人……杨好扭头瞄了眼,还有什么可挑剔的呢?


杨好低下头,好一会儿,嘴里发出嗡嗡小声的音。


霍道夫手握方向盘,目视前方,笑了。


他听到小朋友说:“好,听你的。”


杨好下车后,霍道夫叫住他:“你有空把行李收拾好就让我来吧。”


杨好点头,:“好。”


霍道夫很开心,他觉得杨好的答应是在给他机会。


杨好目送其离开,与其说这是给霍道夫的追求的机会,倒不如说是给自己接受的机会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