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蛋瘦肉粥

自娱自乐
圈地自萌
延迟追剧

【霍好】相亲对象03



“什么?!”杨好震惊看着旁边的人。


“你学校太远,现在也不早了,我家就在附近。”


人在车上,他还能怎样?杨好小小声妥协:“你说什么就什么咯……”


“啊嚏!”杨好吸吸鼻子,双手交叉搓着手臂。


霍道夫皱了下眉,在窗外好像看到了什么停下车来。


脱下西装外套,披在杨好身上。打开车门冲进了雨里,雨打湿玻璃变得模糊,之后杨好就看不清了。


没多久带了把伞回来,手里还多了袋东西。


霍道夫把袋子放到后座,递给他一杯牛奶,是热的。“这样可能暖和些。”一边重新启动车子:“很快就到家了。”


杨好手捧着牛奶,手心的温暖蔓延到心里,好暖。


霍道夫家不算大,一个两居室;黑白色调装修风格;家具不多,但也齐全;摆设也是简简单单。


一进门霍道夫便取下了杨好身上的外套,指着一个方向,:“浴室在那边,去洗个热水澡,别感冒了。”说着把手里袋子交到杨好手里,见杨好呆呆不动,还亲自带过去,并且给他调试了水温,体贴关上门离开。


袋子里都是些洗漱用品,牙刷、杯子、毛巾什么的,还有换洗的衣服。


杨好想:其实霍道夫人真的不错,至少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任何可挑剔之处,自己好像多多少少也动了点心……

大概是主卧也有卫生间,杨好洗完澡出来,霍道夫也已经是换上了家居服,刚收拾好客房出来。


见杨好出来,霍道夫由上往下的打量了一番白T黑裤的杨好,:“好像大了点。”


杨好看了下自己松垮得略微滑稽的一身,拉了一下快掉下肩膀的领子:“是有点,问题不大。”


“过来,把这个喝了。”霍道夫指了下桌子已经冲好的感冒冲剂。


杨好听话喝完之后找地儿把手机的电充上。


电视上在播广告,杨好也不知道该说这什么,俩人就这样各占沙发一边坐着。


“怎么这个点了还在外面。”


“本来是要回家的……奶奶不让我进门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她说……她说……什么时候带……,”杨好低头抠着手指“带男朋友回去才能进门……”


难得见到这个冰山脸竟然笑了:“那你怎么不找我?”


“哪好意思麻烦您……再说我们也不是那种关系……”


“是不是那种关系只在于你,我说过你想通了就联系我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杨好也是纠结,霍道夫是好,但是现在的自己对他还不至于到爱慕,没弄清自己心里怎么想的就随便答应这也是对人家不负责的表现……


手机突然响起,杨好被吓得收回所有思绪。


是奶奶打来的。


接听后,手机还没拿到耳朵旁那边就已经吼过来了:“你个不省心的跑哪去了!打一晚上手机不通还关机!急死人了都!再找不到人我都要报警了!”


杨好把手机拉离了好远还是很大声,瞟了一眼霍道夫,正是一副努力憋笑的样子。


等奶奶消停下来,杨好这才有机会解释刚刚一连串的问题。


“那你现在在哪?”


“呃……朋友家。”


“哪个朋友?”


“……”


手机突然被人接过:“奶奶您好,我是杨好的男朋友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9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