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蛋瘦肉粥

自娱自乐
圈地自萌
延迟追剧

【霍好】相亲对象04


“其实您不用把奶奶的话太放在心上的,过个几天她就会忘记的。”杨好挺愧疚的,明明是周末休息时间,却还要跟他回家见奶奶。


想起昨晚,霍道夫接过手机之后就没杨好什么事了,杨好被晾在一边看到霍道夫竟然还有与人有说有笑的一面,一边反省自己把他想得是有多阴暗……最后手机回到手上,奶奶说,:“我已经和小霍说了,明天一起回来吃个饭。”


没等杨好解释就挂掉了,无语看向霍道夫,对方反倒是一脸无辜,:“好了,早点休息吧,明天还得送你回家。”


“没事啊,反正我平时也没什么事要做。还有,”霍道夫打了个转向灯右转,:“你对我说话不用称‘您’,这样好像我有多老一样,追你都有种罪恶感。”


“哈?嗯……好吧。”


钥匙毫无阻碍打开门,还得归功于霍道夫,不然大概真的就是有家归不了了。


“奶奶,我回来了!”



“回来啦!”奶奶听到动静,在厨房探了身出来。


霍道夫见了点点头,“奶奶好。”


“坐坐坐,我这还有俩菜就好了。”奶奶见到霍道夫甭提多开心了。“好儿进来帮忙!”


杨好应了一声,给霍道夫倒了杯数水便进了厨房。


一进来奶奶就责怪杨好,明明有男朋友还说没有,也不带回家。杨好见奶奶高兴也不好再澄清什么惹她不快,:“嗯……就他这人挺忙的,我本来也想着有空就带回来的,没想到您这么着急……”


“当然急啊,怎么不急?”


“您说什么?”


“没啥,奶奶就是开心!”拿了个蒜,“来,把蒜给剥了。”


“好!”


不多会,临近中午,就开饭了。


连杨好都有没过的待遇,一桌丰盛的好菜,奶奶客气说道,:“都是些家常便饭,小霍可别嫌弃我这个老太婆做得不好啊。”


“怎么会呢,我平时很少能吃到这些家常菜了。还得谢谢您!”


“那感情好啊,要是想吃啊就常回来,想吃什么我都能做!”


“一定!”


一顿饭下来,感觉简直不要太好。杨好好久没见奶奶如此开心,多亏了有霍道夫,杨好看着眼前画面,真好。


吃完饭,杨好就被赶去洗碗了。


奶奶才开始进入今天的主题。


奶奶笑盈盈看着霍道夫好一会,:“小霍啊,其实我知道你不是好儿男朋友。”


“奶奶……”霍道夫刚想说话,奶奶摇头示意让她说完,:“奶奶看得出来,你也是个好孩子,不然好儿也不会信任你带你回来。你也是喜欢好儿的,但是这孩子啊……”说着看向厨房的杨好,:“从小爹妈就不在了,小小年纪就知道看大人脸色行事,说好听点是懂事,可这又是让人心疼的地方,从来都是他照顾别人,反倒是受到别人好处啊帮助这些自己倒不习惯了。”


奶奶拉过霍道夫的手,:“好儿反应慢,他对你肯定也是有感情的,现在游移不定,大多是太自卑了,所以你得要耐心点,对他好的同时让他知道自己也是能够被值得用心的人。”


霍道夫回握奶奶的手,:“奶奶放心,我会努力的。”


奶奶情不自禁流泪了,:“说来还是我太自私了,我这个老太婆是没多少日子了,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好儿能有人待他好有个好归宿,不要孤零零一个人。”


霍道夫给奶奶擦了眼泪,:“您别说这样的话,我这样也是自愿的,以后,我和杨好还要孝敬您呢。”


“有你这话,我也就放心了。”


然而在厨房洗碗的杨好并不知道外面两个人为了他许下的约定。


后来,霍道夫接到电话,临时有事不能留下吃晚饭了。霍道夫和他们道别,奶奶杵了下旁边的杨好,:“愣着干嘛?还不快去送送人家。”


杨好把人送到楼下,:“今天真的非常感谢你。”


霍道夫倒是有点不正经,:“怎么?要以身相许吗?”


杨好脸一下就红了,:“瞎说什么呢……”


“好了,不逗你了。你快回去陪奶奶吧。”


“嗯,拜拜。”


“拜拜。”





评论(3)

热度(80)